top of page

奇幻!真台灣 2

Tsin

來聽愛ê囡仔古!

募資網頁 (已結束)

媽祖篇名ok_edited.jpg

〈媽祖承炸彈〉 Má-tsóo sîn tsà-tuânn

 

故事簡介

1945年的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,台灣各地流傳著媽祖顯聖飛到天上接美軍空襲的炸彈,拯救人們的靈驗事蹟。

 

故事主角「福仔」與阿公相依為命,當美軍飛機空襲時,心裡只想著救阿公的福仔,會經歷什麼樣不可思議的事件呢?

〈喜樹仔做龜醮〉 Hí-tshiū-á tsò ku-tsiò

 

故事簡介

一、兩百年前的台南喜樹,曾經發生一次離奇的火災,這場火災最後演變成了全台灣獨一無二的醮典,並且登錄為台南市定民俗。

 

傳說中,這把詭異的惡火跟一隻被人類宰殺的海龜有關;而故事主角「吉仔」的仁慈之心,能否讓他逢凶化吉?

喜樹仔做龜醮 篇名ok_edited.jpg

〈無去名ê魔神仔〉 Bô-khì miâ ê môo-sîn-á

 

故事簡介

那隻魔神仔又來了!在《奇幻!真台灣》第一集中,祂重現了幾近失傳的百年兒童謎語。然而,令人畏懼的形象底下,祂卻只能在黑暗的山洞中孤單地生活著。

 

為什麼祂的名字會消失不見?這集開始,我們將慢慢揭開魔神仔的身世...

bottom of page